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桃花苞,是因为

taohuabaoshiyinwe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8篇文章,130人喜欢

应用截图

桃花苞,是因为

桃花苞,是因为

 

【俄塞瓷】“我们仨”🤔


⚠️国拟,请勿靠近⚠️



世界好苦,让我写个小甜饼安慰下自己~

俄塞瓷温馨向(自我感觉不是那么温馨,但是应该也没到虐的程度)

没cp乱磕一通,我都行.jpg

以下正文:

————————————————————————————

        正举办着冬奥会的张家口,是一个充满着热情、活力和无限可能的城市,同样的在卸下“冬奥滤镜”后,她风景的美丽也让人无法挑剔。可惜受到疫情的影响,运动员们无法自由享受她的这份美丽。

        但虽有疫情的阴影,冬奥叙事下的世界仍仿佛被蒙上了一层稳定团结的面纱,让人们似乎能在波诡云谲的世界局势里获得片刻喘息。

        这是难得的悠闲时光,哪怕其中掺杂着些许自欺欺人。但这同样弥足珍贵。


        国家意识体在一定程度上较少受到这疫情的影响,趁着阳光明媚,中国准备带着塞尔维亚去出去转转,体验一下风土人情。塞尔维亚的中国之行被这疫情阻隔了太久,而且他还没来过张家口呢,中国心想。

        但是一出门,就看到两只电线杆正凑在一起嘀嘀咕咕,走进了点才能勉强听到他们两位在说什么。中国听了几句他们没头没尾的话,仔细砸吧了一下,乐了,原是有人捷足先登。

        俄罗斯和塞尔维亚正凑在一起对着一张地图努力研究。俄罗斯依稀记得张家口在这附近有条河,现在应该正冻的结实,他们可以一起去那边转转看看,或许还能在中国家里体验一下河上滑冰。他们都或多或少在各种各样的情况下经历过在上冻的河上行走,但是在中国家里、以娱乐的方式体验,这还是第一次。

        因此他俩都有些兴奋,但是有一个关键性的问题需要他们克服,他们却难以克服。那就是——俄罗斯不清楚那个河流具体的地方,也不清楚哪一段被允许娱乐,甚至他们不知道如何去那里。这也正是他俩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的原因,他俩正在用自己的半吊子汉语攻克这张地图,妄图找出个路来。

        那为什么一出门就被中国撞见?因为他们也意识到实在难依靠自己克服这个困难,但又不愿意放弃,正在“寻求向东道主求助”和“咱们自己再努力下”之间拉扯,一路拉扯到了中国门口,被正主逮了个正着。

        于是他们以另一种方式得偿所愿了,东道主大气的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而中国原计划中的两人也变成了三人。人多热闹,本身也不是什么正式的事,陪一个小家伙玩是玩,两个也一样嘛,中国心态良好,况且他也不指望靠着塞尔维亚和自己能把玩心上来的俄关回屋子里,不如不给自己再找别的事了。

        一起坐到河边套冰刀鞋的时候,受到重点关注于是早早穿好冰刀鞋的塞尔维亚看着冰面上正滑着玩的人群乐了。他指着其中一个正在勇敢尝试冰上跳跃的小姑娘对中国说:“你们还记得上次咱们坐在一起看滑冰吗?那是在俄罗斯了。”。


        那时候也是和现在一样的弥足珍贵的片刻喘息时光。


        那是2014年2月的俄罗斯索契,俄罗斯为尽地主之谊也为了感谢他们的到来,带着他们游览这座城市,一直转到了傍晚。这座俄罗斯冬季最温暖的城市拥有世界闻名的温泉,但俄罗斯选择去一个小冰场看业余花滑人员的公益表演。

        塞尔维亚坐下后与正东张西望看基础设施的俄罗斯打趣,问他难道不会因看到那些不标准的动作想要纠正而破坏意境吗?还没等俄罗斯接话,那边刚研究完节目表的中国放下了手里的节目单加入话题:“没事,专业比赛才看那些动作标准和完成度,表演的话,主要看到感情和气氛到位就好~”。俄罗斯则在旁边认同地点头。

        果然在看表演过程中两个在花滑上都有相当造诣的国家都没有苛责这些业余表演人员,他们全程保持着他们的尊重。

        表演结束的时候已经不早了,俄罗斯站起身来,他原计划是想直接招呼他们回去休息,但是刚一回头就猝不及防撞上了中国那双发亮的双眼。俄罗斯脑中的警铃还没来得及敲,就听到中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问道:“RUS,你不想上去来一段吗?”。中国的声音不大,但足以让一边其实也已经站起来的塞尔维亚听见,而这话内含的信息量也完全能让塞尔维亚也望向了他。好了,现在俄罗斯面前有两个人的闪亮的眼睛了。

        这是要他即兴表演啊,俄罗斯对他面临的挑战十分清楚。面对这样的情况,俄罗斯踌躇了一下,挣扎了一下,但最终还是在赤裸裸的期待中败下阵来。他妥协了:“那你们在这里等下我,我得先去找人租双冰刀来。”。听到这个话,中国和塞尔维亚好似胜利般的相互击掌,愉快地挑起背景音乐来。


        “那个视频现在还存在在我的手机里呢”,塞尔维亚被穿好了鞋的中国和俄罗斯一起拉起来的时候还在回忆:“我现在就能把它找出来给你们看。”。“你一直存在手机上呢啊”,中国也不由得惊讶了一下,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感慨道:“这就都八年了啊。”。俄罗斯没说话,他专注地和中国一起拉着塞尔维亚的手带着他在冰面上滑,帮他快点适应这块天然冰场,平静地好像这事件中的其中一个主角不是他一样。

        在塞尔维亚慢慢熟练起来后,俄罗斯突然把话题又撤回了最开始那一个,他说:“都在冰上了就别惦记视频了,喜欢的话我可以再给你滑啊。”。没反应过来的塞一愣,发出了一个混合着疑惑的单音节,于是俄罗斯补充道:“你说的那段视频,要想看的话我可以再滑一次,在这里。”。


        塞尔维亚挑了挑最后挑中了《喀秋莎》,而中国在这方面和他意见相左,中国更青睐使用《斯拉夫进行曲》。最终经过一番相互说服,他们选择了《斯拉夫进行曲》,并对具体节选某一段达成了一致。

        等俄罗斯回来的时候场馆变得空荡了许多,中国和塞尔维亚也离开了原来的位置,坐在了离冰面更近、视野更好的地方。现在场馆里面没什么人了,俄罗斯也没有那么多的顾虑,他没有选择直接站上冰面,而是选择留在了观众席。他穿上冰刀就坐在了他俩旁边:“你们想看什么?”。

        离他更近的中国向他展示了自己手机上已经掐好点的音乐,还没等他说话一旁的塞尔维亚就探头出来进行解释说明:“一首你很熟悉的歌哦!是CN挑的~”。确实是个很熟悉的歌曲,俄罗斯看了看歌名又看了看他俩带着笑意的眼睛,突然有点诡异的不好意思,他低下头嘟囔了几个音节,把外套丢在座位上就一跃跳进了冰场。“那就这个吧!”他宣布,“开始吧!”。


        一阵悠扬的音乐响起。


        中国拉着塞尔维亚滑到了边上,看着俄罗斯与八年前分毫不差的动作。他叹了口气,又有些感慨:“难为他还记得这么清楚。”。塞尔维亚依旧承担起了录像的任务,此时听闻这话一愣,他想说你也不是记得一样清楚啊,可另一句话却先其从他嘴边溜了出来:“毕竟我们一起这样的日子,百年来一直屈指可数。”,随着他话音落下,场边陷入了短暂的寂静,只有音乐未停,成了两人间唯一的声响。

        最后是中国轻咳了一声,按照记忆,这时候俄罗斯的表演面临结束就剩下几个跳跃了,他们得改善一下现在这里的气氛,现在这个气氛可不是像是在看表演的气氛。

        但是还没等他新起一个话题,那边俄罗斯就自己递过来了一个台阶。可能是因为这里的冰面情况实在感人,他很难精准做出一些动作。之前的影响都靠些技术进行了挽救不太影响大局,但这最后一下问题太严重,直接成功让他实现了与冰面的亲密接触。

         他滑出去很远,而且第一次还没爬起来。

        俄罗斯听着不远处的一阵大笑,他无奈锤了一把冰层,听着他们的笑声更大又更近,刚撑起身子的他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最后,在初春的张家口,他们三位放肆的笑成一团,像是没毕业的学生一样,像是很久以前度过的那段短暂的日子一样。


END.

————————————————————————————

写这个对我最大的挑战是:我根本不知道那时候他们仨能不能聚在一起。

还有就是对性格把握不住,所以基本没有很细致的描写,写了点他们做了什么就结束了……🚬

灵感来源于我去看俄乌之间的时间线,没有想到当时克里米亚事件和索契冬奥会时间有重合,这让我浑身上下不是滋味,所以在这里加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最后,很感谢大家的阅读,谢谢大家😘

桃花苞,是因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桃花苞,是因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